南加州大学学校特色

学校历史

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缩写USC)是一所中等大小的私立综合性全国大学,成立于1880年,位于美国西部大都会洛杉矶市区,该校是加州最古老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作为全球化大都市,洛杉矶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而位于洛杉矶市的南加大成为了美国大学中,国际学生最多的大学。南加大利用洛杉矶这个有利环境预备建立亚洲与太平洋沿岸的研究与农业研究机构。根据卡内基教育基金会2005年公布的大学分类,南加大被归类为“研究活动非常活跃的研究型大学”(very high research activity)。

校园环境

大学公园校区位于洛杉矶地标的徒步范围内,像是神殿礼堂,斯台普斯中心,和洛杉矶纪念体育场。对于制片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校园场景,诸如不少影视中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场景均在此拍摄。

学校特色

学校拥有顶尖的电影艺术学院,校友获得奥斯卡奖数量居全美第一。在历届世界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南加大校友累计获得144枚金牌、93枚银牌和72枚铜牌,金牌数量和获奖总量居全美高校第一。

教学特色

学校的电影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传播学院、商学院、公共政策学院、医药学院、建筑学院、工程学院和多媒体学院等居全美前十。

在2015-2016年度U.S.News美国大学本科排名第23位,2015-2016年度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44位,2015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49位。常年被U.S. News评为全美本科最难被录取的大学之一 (most selective)。

学校住宿

南加州大学校园很大,为学生提供的住宿地点也很多,全校约有40多处宿舍楼,包含普通宿舍、套间宿舍及公寓型宿舍。

通常学校会保证低年级学生的住宿,新生可以从7个普通宿舍、3个套件宿舍及2个公寓式宿舍中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