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大学本硕博线上学位项目

南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又译南加州大学,简称南加大(USC),是美国西海岸私立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洛杉矶市,1880年由监理会创立,是美国大学协会和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

南加大拥有被评为全美国排名第一的电影学院、全美国排名第一的老龄学院、全美国排名第三的公共政策学院、全美国排名的第十的工程学院。南加州大学是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被卡内基基金会归类为“特高研究型大学”。

南加大工程学院拥有两座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设立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微电子生物系统中心(BMES)以及综合多媒体系统中心(IMSC) ,并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设立世界顶尖量子计算中心,其被美国国土安全部选为第一所国土安全卓越中心。南加大信息科学研究院(ISI)掌控着全球仅13个的根域名服务器之一。互联网域名系统,动态规划算法,VoIP技术,以及世界第一个防病毒软件都诞生于此。

校友及教职工中共有10位诺贝尔奖得主、 6位麦克阿瑟天才奖得主、1位图灵奖得主。校友获得奥斯卡奖数量全美第一,包括斯皮尔伯格、乔治·卢卡斯等影坛巨匠 。南加大在硅谷校友人数位居全美第四 ,世界顶尖计算机科学家入围人数世界第四。学校培养了众多航天与科技界人才,如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高通创始人维特比等。校友会“特洛伊家族”中十亿美元以上富翁人数居全美高校第四。在历届奥运会上,南加大的学生和校友累计获得153枚金牌、96枚银牌和77枚铜牌,金牌数量和总量居全美高校第一。‍

水平顶尖的教育质量

南加州大学的很多专业都在全美名列前茅:本科的建筑专业排名第12位,应用传播专业第10位;硕士的电影艺术排名第1位,会计专业第8位,公共事务排名第6位,MBA第11位,工程学院排名第9位……虽然这些排名只是简单数字,但这些数字背后是最具实力的教学师资队伍和各有所长的优秀学生。

说起学校最受欢迎、最有名的专业,非影视艺术类莫属。影视艺术专业教学水平顶尖,教育成果丰硕。在全美电影艺术专业排行中,南加州大学傲居榜首,被称为“好莱坞的后备人才基地”:自1965年以来,南加大平均每两年就有一位校友获得奥斯卡奖的提名;一大批电影奇才都曾在这里学习过,电影《星球大战》系列的导演乔治•卢卡斯和音效大师班•布特、《达芬奇密码》的导演朗•霍华德,《阿甘正传》的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巧克力工厂》的导演大卫.L.沃尔普……如果想读电影艺术专业,去南加州大学绝对是正确的选择。

欢迎国际生

南加大连续十几年都是美国国际学生最多的大学,这些国际学生来自115个国家。数据显示,南加大的国际学生相当于总学生数的1/3。如果你走在南加大学校里面,每路过10个学生,就可能有3个是国际生。如此多的国际学生,源于南加大对生源多样化和国际化的追求,也反映了世界各地学生对于南加大的向往:牛大学好专业,再加上宜居环境,阳关明媚、沙滩无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南加大的国际学生中,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印度次之。从官网的数据统计来看,目前在USC11,729国际生中,中国(内陆)学生占了6,329人,如果再把港台同胞算上,接近有7,000人。

原因有两点:一是因为南加大和中国多所大学合作,每年都有很多合作交流项目,吸引着中国学生去了解它,喜欢它。另一方面,中国学生大多来自城市,所以更倾向于申请美国大城市里的名校,处于洛杉矶市中心的南加州大学无疑是无数中国学生的dream school——繁华、便利,就连就业找工作也更具优势 。

有钱也舍得花钱

南加大一直很有钱,拥有超过50亿的捐赠基金。作为全球知名的美国顶级私立大学,尽管学费非常高昂,但根据目前南加大官网的相关信息,南加大目前每年就已经向学生提供了约6.4亿美元的学费援助,每个学生最多可获高达45,000美元的助学金;并且据估计,有三分之二的学生会获得不同形式的经济资助。

除了给学生们经济援助,南加大每年都会从世界各地广泛搜罗人才,不断精进学校的“师资储备”。其中不乏诸如George Olah这样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麦克阿瑟天才奖得主Elyn Saks。

另外,USC还聘请诸多领域优秀人才来校授课或演讲,并通过他们邀请更多行业精英来校教学。比如,乔治卢卡斯和斯皮尔伯格就曾在USC举办过演讲,“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和“硬汉”施瓦辛格也曾担任过学校的客座讲师。

在全球都能排在70的学校,实力肯定不低,加上 全美第一的游戏设计专业,如果你未来想要在这个专业中学习,USC肯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要特别指出的是,南加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USC Annenberg School for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是美国数一数二的传媒学院。

该学院由美国前传媒大亨Anneberg家族捐款并命名(宾大也有一个以该家族捐款并命名的Annenberg传播学院),在过去几十年,Annenberg家族向南加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累计捐款总额高达近3亿美元,这也使得该学院极其财大气粗,而不是很多人印象中传统的穷酸文科专业,也不是因为“穷”才多招中国学生。

在学术上,南加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美国位列该专业的第一梯队;在产业上,该学院占尽了洛杉矶新闻娱乐行业的天时地利。

该学院现任院长Willow Bay是美国资深的传媒人士,在不同媒体担任过主持人、制片人和主编;她的另一个身份是传媒巨头迪斯尼集团CEO Bob Iger的妻子。

不夸张地说,南加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毕业生撑起了洛杉矶传媒娱乐业的半壁江山,该学院开设了近10个硕士专业

南加州大学

1.传播管理(Communication Management)硕士专业

该专业共2022年秋季共有150名硕士研究生入学,其中国际学生占了70%,而国际学生中中国学生占比为87%。简单算一下,不难发现该专业2022年秋季共有91名中国学生,占到学生总人数的60%!

2.数字社交媒体(Digital Social Media)硕士专业

该专业2022年秋季共有99名学生入学,其中国际学生78%,国际学生中中国学生占76%,约59人,超过学生总人数的一半!

3.全球传播(Global Communication)硕士专业

该专业是南加州大学与英国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合作办学,学生在两所大学分别就读一年,在两所大学各获得一个硕士学位。2022年秋季该专业共有62名新生入学,其中国际85%为国际学生,国际学生中80%为中国学生。计算一下,中国学生大约为42人,占学生总人数的2/3。

4.新闻学(Journalism)硕士专业

南加州大学新闻学硕士专业规模较小,仅有20名学生,大部分为美国学生,仅有25%为国际学生,国际学生中40%为中国学生。粗略估算一下,中国学生仅为2人。

这可能因为新闻专业对中国学生而言,就读实在是难度太大了,不仅语言写作要求高,而且对美国社会文化要深入了解,美国学生才得以守住这个专业的阵地。

5.专业新闻(Specialized Journalism)硕士专业

该专业专注于培养某一领域的新闻记者,学生人数也是较少,2022年仅有19名新生。国际学生占32%,国际学生中中国学生占16.6%,算下来仅有1人。

6.公共外交(Public Diplomacy)硕士专业

该专业也是规模较小,2022年仅20名学生,其中60%为国际学生,国际学生中25%为中国学生,为4人。

7.广告和公共关系(Advertising and Public Relations)硕士专业

该专业2022年共有110名学生入学,其中国际学生45%,国际学生中70%为中国学生,约为37人。这样也多说一句,广告和公共关系专业同样需要学生能说会写,此类专业以前鲜有中国学生就读,但是现在中国学生已经占了1/3。

优美的校园环境

南加大大部分校园建筑都为罗马式风格,大多数建筑都是红砖外墙,别致又宁静,与洛杉矶市区喧嚣繁华的环境形成了一种强烈的对比,但也有部分建筑风格迥异,比如工程学院以及物理实验室是现代的风格,形成了古老与现代的冲击与对比,也更让学生强烈的感受到国际化的思维与方式。

优美的校园环境让南加大成为“好莱坞的后花园”,很多著名影视作品都会在USC校园内取景,无论是年代久远一点的《毕业生》与《阿甘正传》,还是2017的中国电视剧《归去来》都是在这里拍摄的。据说,目前在USC校园内拍摄过的影视作品已经累计有69部电影和115部电视剧。

丰富多彩的校园

南加州大学有数百个学生团体,团体活动涵盖了民族、宗教、运动、业余爱好等内容,要是愿意,你还可以创办自己的学生团体。

南加大的体育全美赫赫有名,是美国所有大学中获得冠军奖第二多的大学。而且,在奥运会赛场上,南加大学生和校友曾获得过200多枚奖牌。

除此外,南加州大学的橄榄球队是美国大学联盟的传统强队,曾多次获得总冠军。球队的标志是“Trojan”,“像特洛伊人一样进攻”点燃了每个赛季所有南加大学生的热情。

如果您还有问题,欢迎咨询专业的老师或者留言。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