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大学——传媒与媒体专业

南加大的Annenberg新闻与传播学院是全美最好的传媒学院之一,其中传媒专业多次在QS世界大学传媒与媒体专业排名中名列第一。总体来说,传媒专业的专业学分要求不是很多,只有48学分,所以很多同学都选择了用剩下的学分上一个minor(辅修)或者major(专业)。我自己是辅修了数据相关的Applied Analytics和市场营销Marketing,南加大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辅修的选择,建议大家自己去做一下research,看看自己比较感兴趣的方向和专业是什么~

NO · 1课程设置

传媒专业所要求的48学分中包括Required Courses(专业必修课)和Elective Courses(专业选修课)。

下面这三门是必修的理论课。虽然是必修,但对于同学们来说还是有选择的空间的。比如说如果你对修辞学不感兴趣,那么就可以选择去上另外一节和与文化相关的课程。

这两节课是传媒方法论的必修课,一门与公共演讲相关的,一门是research相关的。

公共演讲一类的可以选择Public Speaking(演讲)或者Argumentation and Advocacy(辩论)。

另外一门是入门的research(研究)相关的课程。

Annenberg Experience 4学分

传媒和新闻专业的本科生都需要上这节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课,大家对它的褒贬不一。我选择的ASCJ200这门课Lecture和Lab的内容并不太相关,Lecture会讲很多传媒和新闻相关的理论知识,而Lab会要求每个同学完成三个实践作业。

Electives 24学分(专业选修学分)

选修学分中16学分是需要上300或者400 level的专业课程,另外4学分可以上任意传媒专业的课程。除此之外,还必须要上一节高阶(400 level的)专业课程。

NO · 2学院社团和资源

无论是社团,学业,还是职业发展,学院都给学生们提供了十分丰富的资源。每周我们都会收到实习,校内讲座,午餐会等活动的邮件。

如果你想亲身参与到新闻报道当中,那么Annenberg Media Center(媒体中心)就是你不二的选择。还记得刚上大学第一天,我进到Annenberg大楼里就被左手边的豪华Newsroom吸引了视线。无论你对写作,视频剪辑,摄影,新媒体运营还是设计感兴趣,在这里你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NO · 3学业发展方向

本科的学习是一个发掘兴趣的过程。大家都是在不断的学习中探索自己热爱的领域。有些同学在本科毕业后会选择直接工作,也有的同学倾向于通过研究生的进一步学习来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除了在大学毕业后再开始研究生的学习,USC提供的Progressive Degree Program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简单来说,Progressive Degree Program (以下简称PDP) 就是五年本硕连读。通常是在大三的时候申请,从大四上学期开始在本科课程的基础上接触研究生的课程,然后在进入大学的第五年直接拿到本科和硕士的两个学位。

Annenberg的本科和硕士专业在美国或者全球的排名都是很可观的,所以如果想要在传媒方面深入学习,在本学院的PDP项目值得考虑。

学院内传媒方向可供本硕连读的专业有:

#1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 (传媒管理)

发展方向:市场营销,媒体和娱乐管理,公益和社会影响,企业沟通战略,传媒数据分析

#2 Digital Social Media (数字社交媒体)

发展方向:社交媒体管理,运营,分析;市场营销

#3 Public Diplomacy (公共外交)

发展方向:外事,外交,社媒运营和影响力,企业战略沟通

#4 Public Relations and Advertising (公共关系和广告)

发展方向:公共关系,广告,领域涵盖但不限于体育,娱乐,企业,公益等

如果在大学期间发现在了在传媒领域外的兴趣,或是打算读其他方向的研究生,可以去了解下其他学院本硕连读的申请要求。很多学院都是接受跨学院PDP申请的,比如商学院和电影学院。

快速申请